楼主

生前哪管身后事,浪得几日是几日

婚礼请柬?

   [照片]

    姓名:加藤尧   年龄:21    性别:男    身高:175cm    

    赫子:鳞赫(赫者)    等级:SSS     代号:未知    种族:半喰种    赫眼位置:右眼

    一张纸推在高槻泉面前。

    鹿岛弋暖向后仰靠在椅子上,双手环胸侧着头看着高槻泉说到,“这是我目前知道的信息。就昨晚对战来说,这个人……”顿了顿,“火候上还是差点。”

    高槻泉仔细看了看,把纸递给坐在左侧的多多良,“SSS级独眼?嘻嘻~不知道能活跃多久。”

    “……”多多良接过资料纸,默默的看着。

    鹿岛弋暖见整个房间也没人说话,双手交叉撑着下巴,勾唇说道,“鉴于我赫子最近无法使用,在坐哪位好心人愿意暂时同我搭档一段时间?”

    “……”整个房间彻底静了下来。连多多良拿资料纸的手都抖了抖。

    纳基,“野吕他……”

    弋暖,“野吕他最近被安排了其他的事,正好没法继续跟我搭档。”

    小瓶,“啊!我突然想起来我区最近白鸽活动异常,我需要去仔细调查调查。”

    纳基,“呃……我的部下在昨晚损失的太多了,我得出去招纳招纳。”

    美座,“纳基一个人忙不过来,我去帮他。”

    “……咱们之间的革命友谊呢?”

    小瓶,“在之前你差点坑死你前任搭档的时候就没了。”

    “那是意外。”

    “三次意外?”

    “嗯嗯!我这不也没达成第四次嘛。”

    “你的前任搭档命不好,在第三次意外中丧命了。”

    “……”我还能说什么?我还是保持沉默吧。

    这时,会议室的门被猛然推开,小A率先急忙地跑进来,接着是不紧不慢跟在后面的金木研。

    小A双手撑着长方形会议桌的末端,朝正在看资料纸的多多良喊道,“多多良大人,不好了!九尾大人被掳走了!”

    “呵……”多多良把视线从纸上移到对面坐在野吕旁边的鹿岛弋暖身上一秒,又移回纸上。

    其他青桐树干部则是好奇的打量擅自闯进会议室的两位。前一位倒是认识,后一位听传言是九尾的前男友。瞬间,干部们看金木研和鹿岛弋暖的眼神就不一样了,不断在这俩人身上来回看。

    明显感觉到整个房间气氛变的鹿岛弋暖嘴角抽了抽,扭过头,轻咳一声,摘下斗篷帽子,一只手搭在办公椅上,懒散地说,“A,你大早上的犯什么蠢,你家大人不是在这儿?”

    小A顺着声音看去,有些不确定的打量坐在他家九尾大人位置上,全身被红斗篷裹住,只露出一个栗色脑袋的女人,歪着头呆呆的问,“九尾大人?”

    “……是我。”要不是现在会议室青桐树里SS级以上的老干部全在这儿,要不是你是我底下的直属队长,我现在就想把你脑壳撬开。

    鹿岛弋暖这时才看见被小A挡在门外的金木研,低头扶额低吼道,“挡在蜈蚣面前像话吗?还不快点坐到你的位置上,要开会了!”

    “嗨!”小A这时才注意到这时会议桌前坐的全是青桐树干部成员,意识到自己闯了祸慌慌忙忙的拉开自己的椅子乖乖坐好,低头不敢有动作。

    ,,,,,五分钟前,,,,,

    青桐树,鹿岛弋暖房门前要去开会,路过的金木研看见趴在一扇门上一直在喊“九尾大人”的小A,走上前。

    “九尾大人,快起床,要开会了,九尾大人,你开门啊,你回我一声啊,九尾大人。”

    金木研抬眼看了看刻有“九尾”二字的房门,面无表情地问,“你在这里干什么。”

    “啊!”小A被突然冒出来的金木研吓到了,扭过头看见是金木研,整个人防备起来,“你,你在这里干什么,还要来欺负我家的九尾大人吗?告诉你,昨晚是我家九尾大人让着你的,不然你会被她虐得渣渣都不剩!”

    “……”金木研看着小A的蠢行为,也不在意,沉默片刻,“你家九尾大人不在屋里。”自己感受不到屋里有喰种的气息。

    “不可能!每次开会九尾大人都是这个点起床的!”小A毅然决然的否定道。

    “……”

    小A看着金木研没有任何情感的银灰色眸子,意识到他没有在骗自己。突然慌起来,低头自言自语到,“昨晚我把九尾大人带回来的时候就流了许多血,按照现在的自愈速度到现在为止伤确实很难恢复。九尾大人不会是失血过多……”

    小A想到这种可能又转身去敲门,只不过这次更急促,“九尾大人!九尾大人!”

    小A刚刚那番话说得又快还小声,金木研只捕捉到几个词,“自愈速度很难恢复?”

    “不,不是的!我家大人自愈能力还是跟以前一样好。”小A连忙掩饰道。这件事还是自己经常呆在大人身边观察到的,半个月前他已经被大人威胁到,这是他自己的错觉,并且不让自己把这件事情同别的喰种说,不然就把他的四肢和头拆了挂在青桐树大门上辟邪。

    “让开。”经过小A这么一辩解,金木研顿时心里肯定了一件事,对挡着门的小A说道。

    “嗯?”小A扭过来头就看见金木研的脚踢过来,连忙躲开。

    “彭!”房门被踹开。

    两人进屋,屋内空无一人,只有满地凌乱的带血的衣服和床上满是血的床单、被子还有被打开的窗户。

    门口的两人彻底慌了。

    ,,,,,现在,,,,,

    金木研步伐平稳的走到他的位置坐下,在确定坐在对面的人没事之后,双手慢慢放松。还好,她没事。

    过了会儿,会议室里的座位坐满后,多多良开始宣布会议开始。

    “昨晚库奎利亚一战……”

    鹿岛弋暖在多多良开始说话的时候,一手撑头发呆。每次只要是一些大型的作战,战后青桐树都会开会总结,无非就是总结一些有的没的,简直就是无聊透顶了。

    昨晚回来后又吃了一粒药,身上的伤到凌晨4点才算好完,好吧,除了赫包。没想到那药对赫包一点用都没,只能靠自己慢慢恢复了。

    之后又趁夜穿着已经被血染色并到处是缺口的衣服,回到金木研的公寓拿衣服。她的行李什么的从她搬来到这里后一直放在这里并未拿走。

    到了公寓,顺便洗了个澡,换了一身干净的白衬衣、红短裙和一件米色大衣。自己平时的衣服比较多,而执行任务时的衣服也就是一件,从来就是坏了再买。所以,找个时间去逛街吧。

    等到再翻窗回青桐树就已经5点了,又坐在书桌前简单的写了一份关于加藤尧的资料,又回床睡了一觉。

    刚睡两个小时,就有喰种来敲门,说多多良找自己。二话不说连忙拿着资料纸,披上自己的红斗篷,戴上帽子就出去了。

    或许是这次加藤尧这个未知数的突然出现引起了高槻泉的注意,提前一个小时开了个青桐树干部级临时会议。

    再往后……就是会议还没开完,小A那个笨蛋突然闯进来终止了这个临时会议。

    “……九尾,九尾?”

    听到在叫自己,鹿岛弋暖连忙看过去,“在。”

    多多良看着她,语气平静的说,“我刚刚提的意见,你有什么问题吗?”

    咦?多多良这只狐狸什么时候给我安排任务问过我意见了?他刚刚在安排什么事,自己根本就没注意到啊。自己脑子里迅速吐槽一遍,嘴里却说,“没有,我很赞同。”不管他说什么,配合着他赞同就对了。

    一时间,就算她的一双眼睛藏在帽子下,但还能感受到四面八方传递过来的眼神,有羡慕、嫉妒、不可置信,更多的是看戏。反应这么大,我为什么有不好的预感。

    多多良藏在衣领下的嘴角狡黠一勾,故意将刚刚安排的事重说一遍,“很好,那么这段时间九尾的新搭档就是蜈蚣了。散会,蜈蚣留一下。”

   “新搭档?蜈蚣?!”鹿岛弋暖摘下帽子,瞪大了双眼向多多良确认这件事的真实性。

   多多良无辜的说到,“你不是想要蜈蚣这个新搭档?刚刚还哭着求我。”

   美座,“是啊,哭的比纳基还惨。”

   小瓶,“就是啊,连我都被感动到了。”

   桌底被小瓶猛踩脚,桌上被高槻泉死盯的纳基嘴角不由地抽了抽,“呵,是啊。”

   “……”鹿岛弋暖一脸紧张的看着对面的金木研。

   我不是,我没有,他们在说谎。

   “是。”金木研只是看了一眼多多良他们,低头不再说话。

   “……”微笑面对喰生。

   走出会议室,小A立马泣涕涟涟的扑上来,“呜呜呜呜~大人怎么答应了?大人是不要小A了吗?小A能力也不差啊。”

    鹿岛弋暖一手抵住小A的头不让他过来,一只手压住斗篷帽子不让它掉下来,她现在已经没脸见人了。有些头疼的抿了抿嘴,“回你队里去,别在这儿给我闹,丢人。”确实,现在刚刚下会,喰种量还是挺多的,而且都是青桐树里A级以上的成员队长和干部。

    小A一听瞬间安静下来,一双泪眼看着她,张张嘴想说什么,余光瞄到某个喰种从会议室出来后,又把话全憋了回去。看了看那人,又看了看鹿岛弋暖,最终一脸憋屈的离开了。

    绚都一脸看戏的走过来,“蜈蚣是多受上面的重视?刚来青桐树不到半年,就跟一位青桐树老干部搭档,还是上面直接下达的指令,传言蜈蚣与九尾前段时间还是情侣关系。”

    鹿岛弋暖抬头挑挑眉,“这是他们心里想的?”

    “或许吧,我只是从下会开始听他们说的最多的一句话。”

    “唉。”

    “你不会真的要跟蜈蚣搭档吧?”

    “万事已成定局啊~”

    绚都看着已经走到正在暗自惆怅的鹿岛弋暖身后的人,轻笑一声,“我还有事,先走了。”转过身还惆怅一句,“看来我又要成孤家寡人了。”

    “哎,绚都啊,昨天借你的那件斗篷弄丢了,需要不需要我帮你再申请一件。”

    “斗篷不是我的,你要申请就问你身后的人就行。”

    “身后……”鹿岛弋暖有些颤颤巍巍的不敢转身。

    头顶传来淡漠的声音,“去哪。”

    鹿岛弋暖着实被吓了一跳,有些尴尬的戴上斗篷帽子,“呃……先去买面具。”这么突然的二人相处剧情,他会不会以为是我故意安排的?

    “是。”金木研低头看着那人的红帽顶,用恭敬的语气说。

    “你去换一件休闲服,一会儿在青桐树门口等我。”

    “是。”

     鹿岛弋暖看着被踹坏的房门,深吸一口气,吐出来,微微一笑。进屋脱下红斗篷,拿了钱包和红色请柬塞进披风口袋里转身离开。

     小A好样的,敢踹我门了!等我回来再收拾你!

    鹿岛弋暖走到金木研身边,说,“尽力跟上我,跑丢了你就回青桐树等我办完事回来”说完,展开羽赫朝四区方向飞去。

    30分钟后

    自己的速度在喰种里也算得上是数一数二的,看着下一秒站定在自己身后喘着粗气的金木研,鹿岛弋暖不禁满意的拍拍他的肩膀,赞赏道,“不错啊。”

    金木研只是淡淡的颔首,“跟前辈相比还是差的远。”

    鹿岛弋暖呵呵一笑。死小子。

    带着金木研进呗的面具店,看着空无一人的店内,鹿岛弋暖无奈的喊了喊,“呗先生?”

    身后的金木研走近一个被白布盖住隆起的东西面前,掀开白布。

   “啊。”呗装模作样的吓金木研。

   金木研并没被吓住,眼角弯了弯,微笑道,“呗先生。”

   “嗯,你的面具丢了吗?要我重新做一个之前的还是做个新样式的?”

    鹿岛弋暖坐到房中间的旋转椅子上,偏头委屈的说,“是我的面具丢了。呗先生这是有了新欢忘了旧爱了吗?难道您忘了当初是谁帮您招揽客人的,当初又是谁帮您看店的?”

    呗走过来,伸手揉了揉她的红帽顶,“就你丫头爱吃醋。”

   “嘻嘻~”

   “金木君就先在店里看看吧。”

   “好的。”

    呗边量尺寸,边说,“九尾,对面具有什么要求吗?”

    “跟以前一样,面具上的花纹就改成麦穗吧。”

    “哦?九尾要变稻荷神了吗?”

    “我要是变成稻荷神,那我就天天站在你的店门口出卖色相给你招揽客人。”

    两人又互相取笑一会儿,开始有一搭没一搭的说正事。

    “听说23区被一只刚来东京的喰种管理了。”

    “是吗?23区,喰种收容所不是在那里?那只喰种挺厉害的嘛。”

    “是有些手段。”

    “昨晚,你跟那只喰种交手了?”

    “嗯,就一招。还挺强的。”

    “他看起来好吃吗?”

    鹿岛弋暖只是笑笑,“难吃至极。”

    呗站起身来,说“面具做好我会通知你的。”

    “那就谢谢了。”起身带着金木研离开。

    离开面具店后,鹿岛弋暖又带着金木研到9区的手机专卖店,买了一个触屏的苹果手机,把原先的电话卡插 jin去,开机。转头打量了一下金木研的衣服,白衬衫黑色修身长裤。

    “差不多。走,参加婚礼去。”

    鹿岛弋暖走了几步发现金木研没有跟上来,转身看向他,“怎么了?”

    “婚礼……”

    鹿岛弋暖晃了晃手里的红色请柬,“青桐树为了笼络那边的喰种,去那里走个过场而已。”

    ,,,,,,,,,,

    在距离前面的酒吧还有一个路口时,鹿岛弋暖开口,“把面具戴上。”说着,扣上自己披风帽子。

    鹿岛弋暖给门口守门的两个壮汉喰种交过邀请函,带着金木研进去,“这个会场已经被喰种全包了,一会儿没什么事就不要把面具摘下来,就呆在我身边哪都不要去。”

    “嗯。”金木研跟在身后,淡淡的回应。

    进入大厅,马上就有喰种走过来,其中身穿白色西服的青年男人对身旁同色调礼服裙的女子“依雅,我刚刚就说,青桐树这次肯定是派九尾来的,你还不信。”

    依雅轻打了青年男人一下笑着说,“就你猜的准,我还不是想着九尾可能工作忙没法来嘛。”

    鹿岛弋暖低头笑了笑,“10区黑田夫妇的面子,九尾怎敢不给。”

    “黑田夫妇”这四个字似乎取悦到了黑田,当即脸上笑容更灿烂了,“哈哈哈哈哈,回去后替我们夫妇俩向你们老大问好。”

    “嗯,我会带到的。”

    依雅走上前,低声在九尾耳边说,“一会儿跟我说说你这皮肤是怎么保养的。”

    鹿岛弋暖轻笑一声,“好。”



   在这里 感谢

drrd、清茶 、【】  、☆ ·· ♡ ·· ☆ 、寒川 、橘子 、鮟鱇鱼庄园 、墨言 、妄言 A.Ktz 、、半成熟 、日光森林 、jgjvf青柒[zero]、沐钥玲珑 、陌妖°羽 、憧憬 、今晚去捞月吗 、mohua_0616时光倾城别旧人要吃鱼籽嘛、喜欢柠檬的猫 、sirius0727某只懒得取名的猫无忧无羡、生而为人,我本善良  的点赞


mohua_0616 、沐钥玲珑青柒、日光森林 、☆ ·· ♡ ·· ☆ 、橘子鮟鱇鱼庄园的推荐


评论(3)

热度(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