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生前哪管身后事,浪得几日是几日

高冷的金木研小可爱

  20区,CCG大楼附近的咖啡店

  “小姐,你的甜点和咖啡。”服务生把餐盘里的东西在桌子上摆好后离开。

  鹿岛弋暖往咖啡里放了三颗自带的方糖,用勺子搅拌着咖啡,低下头用余光把周围一圈的客人全扫个遍,无奈地说到,

  “为什么非要在CCG分部附近的咖啡店见面,这里面的客人大部分都是CCG检察官,我压力大啊。”

  亚门由奈不在意地吃着蛋糕,“你怕什么,这里又不是1区,不会有检察官怀疑你的。”

  鹿岛弋暖没有注意到由奈拿勺子的指尖因用力过猛而泛白,只是埋头喝着咖啡,

  “但是……毕竟我之前在1区兴风作浪厉害,我还是有点小慌……万一有当年1区认识我的检察官,我不就凉了!”

  之前有那么四五年自己跑到1区升级去,那在1区混得可谓是风生水起。当年刚刚升到S级心态有点飘,二话不说每天半夜先跑到CCG总部门口扔垃圾,之后浮躁的那颗心终于平静下来了,走在大街上见到喰种就欺负,碰见CCG检察官就去抢人家的库克因。得亏自己背后那双羽赫,在碰到比自己厉害的狠角色时跑得比谁都快。

  就这样,鹿岛弋暖就这么平平安安地活到了现在。

  亚门由奈抬头看着鹿岛弋暖,讽刺地笑了一声,“呵!我想不到竟然还有你怕的东西。就算你被CCG检察官砍得就剩一口气,只要任务没完成,我也能让你一直吊着那口气活着。”

  鹿岛弋暖感觉到亚门由奈散发出来的冷气,咽了咽口水,“你,你咋了?永近他惹你生气了”

  亚门由奈蛋糕也不吃了,直接拿起勺子背面按在蛋糕最上层的奶油上开始涂抹,“我家英良那么乖,怎么会惹我生气呢?”

  鹿岛弋暖仔细看看亚门由奈的表情,不是在撒谎,“那一定是10086它惹你生气了。”

  “答对一半。”亚门由奈停下手上的动作。

  鹿岛弋暖连忙一脸求知地问,“那另一半嘞?”

  “我是被今早系统跟我说的数据气到了。”亚门由奈故意把话说到一半。

  鹿岛弋暖很上道地问,“什么数据?”

  亚门由奈也不急,一字一句盯着鹿岛弋暖的眼睛慢慢说,“今早10086告诉我,金木研对你的好感归零了。”

  鹿岛弋暖有点惊讶的眨了眨眼,“那……之前好感度是多少?”

  “90点”亚门由奈终于忍不住了,低吼道,“昨天啊!昨天啊!昨天金木研才黑化,今天早上立马清零!”

  鹿岛弋暖瞬间被吓的不知所措,“我…我昨天晚上也没做什么啊,都是按照你吩咐行动的。可能——不是我的原因。”

  亚门由奈手指紧紧捏着盘子,瞪着鹿岛弋暖吵道,“不是你的原因?我今早认认真真的把好感数据记录查了一遍。这三年来金木研的好感一直在持续上涨,可是就从你跟他坦白的那天晚上开始,他的好感度几乎每天2点2点的往下掉!”

  鹿岛弋暖心虚地低下头,“你第二天不也在安慰我,开导我嘛。”

  亚门由奈气得就想甩桌,“那天晚上金木研对你的好感度已经是90点了,按理说到了90哪怕你把世界毁灭了它都不会降半个点。结果结果……”

  “结果我把宇宙毁灭了”鹿岛弋暖小声的说道。鬼知道还有个好感度。

  亚门由奈阴着脸看着鹿岛弋暖,“你说什么”

  “没什么没什么。”鹿岛弋暖连忙摇头,“所以……现在该咋办?”

  亚门由奈猛吃一口蛋糕,“还能怎么办?从新刷吧。”

  “哦哦。”鹿岛弋暖悄悄抬头,见亚门由奈没有那么生气了,问“那个什么好感度你怎么没跟我说还有这玩意?”

  亚门由奈没好气地说,“那还不是一开始看你新手上路,告诉你有个这玩意给你减轻压力。要不然就凭你一开始的进度,半年才努力出5点,你再知道知道,你还有心情做任务吗?”那还不得当场罢工。

  “嘻嘻,感谢由奈大人的良苦用心。”鹿岛弋暖讨好地把自己的甜点推给由奈吃。

  亚门由奈尝了口推过来的甜点,满意的说,“好心给你个提示,在他变成佐佐木绯世之前不用特意的在他面前刷好感。只要一失忆哼哼哼哼哼~你要是再失败,我就带着你去CCG总部里面喝咖啡”

  “不会的不会的大佬!”鹿岛弋暖猛点头,扭头唤来服务生,“再来一盘核仁薏米蛋糕。”

  唉~前面三年白忙活了~接下来要更努力的去做任务了。

  鹿岛弋暖有些惆怅的叹了一口气,伸了个懒腰。上半身慢慢向后伸展着,突然僵在那里。

  亚门由奈有些好笑的看着她,“你不会是闪到你的老腰了吧。”

  鹿岛弋暖又慢慢的趴回桌子上,一脸哀怨地看向亚门由奈,“都怪你。”

  “我咋了?”亚门由奈一脸无辜。

  “都是你昨晚给我规划找金木的路线,让我半路碰到了铃木什造,被他在腹部给捅了一刀。就我现在的身体状况,到现在伤还没恢复。”鹿岛弋暖微微向前弯腰。刚刚好像把伤口扯开了……

  “那个路线正常情况下是不会碰到什么人的,谁知道你运气那么不好。”亚门由奈说完

  鹿岛弋暖就露出要哭的表情,“我,不,管!这个伤就是因为你的粗心大意造成的,这个伤就算是工伤了,既然是工伤,我就有权让你给我暂停任务,让我放假。”

  亚门由奈想都不想,直接回绝,“不可能。”笑话,我手底下现在就你一个打工的,你放假了,谁给我干活?

  “我就要放假养伤!”

  “你想都别想,主线任务没完成,你一个节假日都没有。”

  “黑心老板!”

  “……”

    “……”【哭唧唧ing~】

  蛋糕一端上来,鹿岛弋暖推给了亚门由奈,“你把我带到这里不仅仅是惩罚我任务失败吧?”

  话音未落,永近英良进入咖啡店四处望望,找到鹿岛弋暖她们后跑了过来。

  鹿岛弋暖抬头看了下时间,起身给永近英良腾开位置,“我还约了董香,你俩聊,白白~”

  亚门由奈注意到弋暖站起来时顿了顿,从衣兜里拿出一瓶药扔给鹿岛弋暖,“吃了药乖乖工作。”

  “谢谢老板!”

  路过永近英良时,鹿岛弋暖小声对他说,“让你家媳妇最近少出门走动,坏人多了。”

  永近英良同样也小声回过去,“照顾好你家老公,别跟别人跑了。”

  “……”妈妈,有人欺负我没对象。

  。。。。。。。。。。

  鹿岛弋暖给董香补完课后天已经黑了,也就顺便留在董香家里吃晚饭。

  鹿岛弋暖见董香朝厨房走去,似是想起什么连忙说道,“对了,董香以后不用给我做人类的饭了,我跟你吃一样的。”

  董香听后伸向萝卜的手停了下来,转身在冰箱里拿出两块用纸包好的肉。没一会儿,就端着两个盘子放在餐桌上,解下围裙坐在对面问道,“你怎么不吃人类的食物了?”

  刚拿起叉子和刀准备开吃的鹿岛弋暖停了下来,“我最近才发现还是肉香,不吃那些既难吃又难闻还消化慢的食物了。喰生也就那么几十年,我又有个高危职业,更活不了几年了。还不得趁着现在年轻好好享受享受,总不能亏待自己呀!”

  董香翻了个白眼,“就你这样还能有这觉悟?说实话。”

  鹿岛弋暖低头斟酌了一下,抬起头,“我跟你说实话,你不要告诉其他人。”

  董香看着鹿岛弋暖一脸的严肃,点了点头。

  鹿岛弋暖低头看着盘子里的肉,咧了咧嘴开始说,

  “这故事说起来有点长,我就长话短说了。你还记得四年前我体内过量的RC抑制液吗?”

  董香点了点头“恩,不是之后都被代谢出来了吗?”

  鹿岛弋暖切下一块肉塞进嘴里,笑了笑,“你说的只是当年还没完全被溶解在我体内的,已经被完全溶解的这几年我通过吃人类食物都被强行消化不少了。只是最近,我体内残余的一些因为这几年这种作死的行为开始有副作用了。不但我现在对人类食物有非常大的抵触,我的‘饭量’也加大了。”还是不告诉她我恢复能力也下降了。

  董香皱了皱眉,“该死!都是那个人类害的!你现在准备怎么办?”

  鹿岛弋暖盘子里的肉已经吃完,伸出舌头把粘在嘴角的血舔干净,“以我现在的实力,捕食这方面完全没问题。别担心。”

  董香松了一口气,低头认真的吃着饭说到,“真是的。捕食时别被抓着。”

  鹿岛弋暖随意地向后一躺,问,“过了年,你就该考大学了吧?”

  “嗯。”

  “想好去哪所大学了吗?”

  “还没。”

  “那不如去上井大学吧,我·金木·西尾学长都在那里。”

  “上井太难考了,而且我的成绩……”

  “没事,你还有时间。我会帮你提高成绩,成功考上上井的!”

  “……切,好。”

  。。。。。。。。。。

  一个月后,青桐树

  鹿岛弋暖半夜捕完食一路朝青桐树内部自己的休息室走去。也不是说不可以直接从窗户进,只是为了……

  “九尾大人。”

  “九尾大人。”值班的喰种对鹿岛弋暖表示尊敬的鞠了一躬。鹿岛弋暖有时也会点点头回应他们。

  这是青桐树里一个不成文的规矩,一个弱者对强者的敬畏。

  至于为什么要如此费力的从一楼慢慢走上来……那还不是为了看一眼金木研!这个臭小子,也不知道是有意还是无意的,自从加入青桐树以来的一个月里,愣是一面都没见到过,连偶遇都没有的那种!

  俗话说的好,既然没有机会,那就自己来创造机会!所以今晚我就来“偶遇”金木研!

  ,,,,,,,,,,

  “不可能!壁虎大哥不可能会丢下我的!不可能!不可能!壁虎大哥!呜呜呜呜呜呜呜~壁虎大哥~”

  “……”谁啊,大晚上的鬼哭狼嚎。鹿岛弋暖皱着眉循着哭声走过去。

  刚跑到三楼,就看见纳基躺在地上跟个小孩子一样在那里哭闹和旁边两个他的小弟guge和gugi,还有不远处围观的绚都和……金木研!

  鹿岛弋暖深吸一口气朝纳基走过,站定在纳基身旁。

  guge和gugi先认出了鹿岛弋暖,见自家老大还在地上哭闹,瞬间明白鹿岛弋暖为什么过来了。

  “九尾大人。”guge和gugi不知所措的喊了一声。

    鹿岛弋暖淡漠地看着纳基,“喂,小声点。”

    纳基停止哭闹,循着声音侧过身,一双黑色小皮鞋出现在视线中,视线往上移是一双白皙光洁的双腿,藏在黑色披风下的白色短裤和白色衬衣,最后是带着半张狐狸面具的脸。

    “你是谁啊。你知不知道我壁虎大哥死了!他居然抛下我死了!啊啊啊呜呜呜呜呜呜呜~壁虎大哥~”

    站在不远处原本嫌吵准备离开的绚都看见鹿岛弋暖走向纳基,就打消了离开的打算。看着纳基还在哭喊,勾了一下唇,对着身旁的金木研说到,“好玩了。”

    金木研只是面无表情的盯了会儿鹿岛弋暖暴露在空气里的双腿,随即移开视线。

    鹿岛弋暖蹲下来,半忽悠着说,“你知不知道喰种死后是会变成鬼魂在这世间飘荡的。”

    纳基一听,瞬间安静了下来,双眼含着泪水说,“真的?”

    鹿岛弋暖非常严肃的点了点头,“嗯。”

    “为什么我看不见我的壁虎大哥?”

    “可能是你还不够想他。”

    “怎么可能?我是这世上最想念壁虎大哥的喰种。”

    “这样啊……”鹿岛弋暖若有所思的思考着,抬头正好对上金木研那双一片死寂的眸子,鹿岛弋暖愣了一下,很快回过神,避开视线,装作像是看见什么一样,惊讶的指着纳基身后,“快看!那边站着的是不是壁虎?壁虎愿意让你看见他了!”

    纳基一听,瞬间跳起,看向身后,“壁虎大哥!”自己的身后只有不远处站着的金木研和绚都,其余什么喰种都没有。

    鹿岛弋暖趁现在,一个赫子朝纳基后脑勺迅速抡过去。

    “咚!”纳基被脸朝下狠狠地抡在地上,整个喰种瞬间晕了过去。

    guge和guji目瞪口呆的看着这一幕,等他们反映过来时纳基已经晕倒在地上了,连忙把纳基抱起来,“大哥!”

    鹿岛弋暖伸出一根手指,放在嘴唇前,做一个静音的姿势,勾起嘴角微微一笑,“嘘~想下一个乖乖睡觉的是你们俩吗?”

    guge和gugi一听,瞬间闭上了嘴巴。

    鹿岛弋暖满意的站起来,“那他就拜托你们俩送回房了,早点休息啊各位。”说着,留个众人一个摆手离开的背影。

    看一眼金木,确认他没什么事就行。鹿岛弋暖朝楼上走去,打开自己的房间门,摘下面具,直接躺在床上。

    唔……看都看过了,下一步该说上话了吧。不急不急,时间有的是,金木研,咱们来日方长!你敢在一夜之间对我的好感度清零,我敢让你后悔认识我!鹿岛弋暖闭着眼睛躺在床上得意的想着。

    。。。。。。。。。。

    东京机场内走出一位身着栗色大衣戴着墨镜的男人,走进在机场门口等待已久的车子中。车内就两个人,一位开车的司机和坐在后座的白大褂中年男人。

    男人摘下墨镜,一只赫眼不加遮掩的露出来,“博士,我回来了。”

    中年男人感受到从男人身上散发出强劲的力量,满意的点点头,“嗯。”

    鹿岛弋暖,你想好怎么来迎接我了吗?

    ,,,,,,,,,,

    快要入眠的鹿岛弋暖瞬间坐起,皱着眉,通过窗户看向被黑夜笼罩的东京。来了个很厉害的喰种呢,CCG他们有的玩了。

    ,,,,,,,,,,

    坐在桌前喝咖啡的金木研把茶杯放回桌上,上床修整。

    ,,,,,,,,,,

    还坐在电脑前码字的高槻泉手顿了顿,又接着动作。嘻嘻~会是谁呢?

    ,,,,,,,,,,

    在古董里独坐的店长,半睁开眼。东京……有点不太平了。

    ,,,,,,,,,,

    正在熟睡的亚门由奈被10086临时通知的事吵地睁开眼,又闭上睡觉。回来了吗?这次可就不能让你完好无损的离开了。欠下的债是要还的

    ,,,,,,,,,,

    正在整理关于“眼罩”信息的亚门钢太郎停了下来,眨了眨眼,那股感觉又没了。

    ,,,,,,,,,,

    浅睡的有马贵将突然睁开一双清醒的眼睛,起身去厨房给自己倒一杯水,走到阳台上看着四周一片安静的东京夜晚。

    ,,,,,,,,,,

    今晚东京被那股气息“吵醒”的喰种和检察官有点多啊……



关于鹿岛弋暖高中被长期注射RC抑制液的具体事情,我会回头写到番外里面。

本文刚好4999个字,嗯~一个吉利的数字。


这章是刚刚码好的文,香喷喷的。

接下来就不能日更了。为爱发电,真的好难~

评论

热度(20)